地球新的鲁宾天文台将如何开启小行星太空任务的新时代

一幅插图显示了六边形脚印投影在一条小行星带上,代表了鲁宾天文台的景色(图片来源:uux.cn/Rubin OBS/noir lab/NSF/AURA/j . Pinto)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罗伯特·李):即将建成的维拉·c·鲁宾天文台永远不会离开地球本身,但它将为科学家提供高度详细的宇宙“全景”视图,很可能开创一个太空探索的新时代。

太阳系充满了数十亿个小岩石体和冰状物体,其中许多形成于大约45亿年前,当时像地球这样的行星正在围绕太阳形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奥西里斯-雷克斯、露西和普赛克等太空任务在访问这些原始太阳系天体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一直在收集图像,奥西里斯-雷克斯甚至捕获了一些样本,用于在地球上进行调查——所有这些都是由全球各地的天文台收集的数据提供的。

鲁宾将在2025年看到它的“第一道光”,它将能够探测到数百万颗新的小行星、彗星,甚至可能是从其他系统穿过我们行星后院的天体。以2017年首次发现的Oumuamua为例。在探测到这些天体后,鲁宾将在它们围绕太阳系移动并靠近地球时快速跟踪它们——或者即使它们仍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要小行星带中。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助理教授、鲁宾太阳系科学合作组织内部太阳系工作组组长齐格弗里德·埃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什么能比得上鲁宾的调查深度和我们对太阳系天体的描述水平。”“令人着迷的是,我们有能力参观有趣的物体并近距离观察它们。但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知道它们的存在以及它们在哪里。

“这是鲁宾会告诉我们的。”

挑选小行星缪斯

鲁宾将在进行为期10年的时空遗产调查(LSST)时,监测太阳系天体和宇宙天体,这些天体甚至超越了太阳系和银河系的极限。

科学家们预计,鲁宾每隔几个晚上就用一架8.4米的快速移动望远镜和世界上最大的数码相机扫描整个南半球的天空,预计我们200多年来建立的已知太阳系天体目录将大大增加至少5倍。

地球新的鲁宾天文台将如何开启小行星太空任务的新时代

黄昏时分出现在智利塞罗帕雄山埃尔佩尼翁峰上的维拉·c·鲁宾天文台。(图片来源:uux.cn/Rubin OBS/noir lab/NSF/AURA/j . Pinto)

目前正在智利北部塞罗帕雄山建造的鲁宾望远镜不仅会发现大量新的太阳系天体,科学家们还希望它能收集更多关于太阳系更广阔“太空景观”的信息。

这可以揭示包含独特物体的整个区域,以作为未来太空任务的目标。

“如果你把鲁宾想象成在看一个海滩,你会看到数以百万计的单个沙粒,它们共同构成了整个海滩。埃格尔说:“可能有一片黄沙或火山黑沙。”“对该地区的一个物体执行太空任务可以调查是什么使它与众不同。通常,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奇怪的或有趣的,除非我们知道它所处的背景。”

该天文台还将能够在发现夜空变化的60秒内提醒操作员,这可能有助于太空机构迅速计划和部署针对快速移动目标的任务。

例如,这也可以在像Oumuamua这样的星际物体穿过太阳系时向科学家发出早期警告,使研究小组能够在入侵者滑回深空之前对其进行原位研究。

埃格尔补充说:“鲁宾有能力给我们发射拦截星际物体任务所需的准备时间。”“这种协同作用对鲁宾来说非常独特,对我们所处的时代来说也非常独特。”

地球新的鲁宾天文台将如何开启小行星太空任务的新时代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露西号宇宙飞船的插图。(图片来源:uux.cn/罗伯特·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一个已经准备利用鲁宾数据的项目是将于2029年发射的data欧洲航天局彗星拦截器任务。拦截器将等待一颗可观测的长周期太阳系彗星或星际物体从太阳面前经过。然后,它将被部署用于调查。

鲁宾还可以协助执行与航天器通道附近的有趣物体有关的任务,因为航天器正在执行其主要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小行星跳跃航天器“露西”号可能会受益于鲁宾对太阳系的观察。这项为期12年的任务将对特洛伊小行星进行首次原位研究。特洛伊小行星是两个太空岩石家族,它们共享木星围绕太阳的轨道。

鲁宾可以发现位于露西木星路径附近的较小、较暗的小行星,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任务提供了一些新的意想不到的飞越机会。

“用我们目前的望远镜,我们基本上一直在观察海滩上的大石头,”Eggl总结道。“但鲁宾将放大细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