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日食!毅力号火星车看到火星卫星火卫一穿越太阳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伊丽莎白·豪威尔):上周,火星卫星火卫一从太阳面前掠过,一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漫游者看到它飞过。

2月8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毅力号火星车拍摄到火星卫星火卫一。火卫一在古希腊语中的意思是“恐惧”。从珀西目前位于杰泽罗陨石坑的位置上,可以在太阳前方看到这颗土豆状的卫星。

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工程师上传了68张日食图像到他们的毅力号原始图像库中。这段视频是使用漫游者left Mastcam-Z相机拍摄的,这是毅力号颈部状桅杆上的两台侦察成像仪之一,通常用于获取红色星球的全景视图。

火星日食!毅力号火星车看到火星卫星火卫一穿越太阳

2024年2月8日,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毅力号火星车拍摄的照片中,月亮火卫一从太阳面前经过。(图片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大学/JPL加州理工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火卫一由美国天文学家阿萨夫·霍尔于1877年首次发现,是一颗小行星大小的卫星,在火星表面上方几千英里(或几千米)的轨道上运行,并继续向火星坠落。由于红色星球的引力,它最终会解体。

火卫一和另一颗火星卫星戴莫斯有着神秘的形成历史:科学家们不确定它们是来自小行星带、碰撞、早期太阳系的残余碎片还是其他情况。

尽管多年来已经有相当多的航天器飞越过火卫一,但还没有航天器能够访问火卫一。然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计划在2026年向火卫一发射火星月球探测(MMX)任务。

MMX号的重大任务将是采样返回:从小月亮上采集灰尘,然后将颗粒带回地球。这些尘埃可能会为火卫一的形成历史以及火星大气的形成历史提供更多线索,因为气体分子会飞入太空,也可能会飞到火卫一上。

因此,MMX可能有助于揭开火卫一和火星的神秘面纱,因为科学家们仍在试图弄清楚为什么这颗红色星球在亿万年里失去了如此多的大气层。这项研究对火星上的宜居性和水有影响,因为流水需要一定程度的表面压力。毅力号的任务也将增加这种混合,因为它正在寻找古代水和宜居条件的迹象。

像MMX号一样,毅力号也是一种样本返回任务——但火星车将需要帮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计划在21世纪30年代向火星车所在区域发送火星样本返回任务,收集样本返回地球。然而,由于持续的预算困难,JPL上周解雇了许多MSR员工,这给该计划带来了重大打击。

由于其复杂性,MSR正在超出时间表和预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在根据一项持续决议运作,该决议将支出冻结在2023年的水平,直到国会通过美国预算。实验室官员表示,持续的不确定性迫使JPL本月裁员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