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澳大利亚混合物种海豚群的秘密生活

这项研究包括对单一物种和混合物种的座头鲸和宽吻海豚的观察。学分:uux.cn/CEBEL(弗林德斯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弗林德斯大学:对澳大利亚两种海豚的深入研究显示了它们的行为是如何在澳大利亚西北部共存并形成混合物种群的。

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在《动物行为》杂志上发表了此类广泛研究,揭示了促进两种海豚共存的复杂机制,这两种海豚是澳大利亚驼背豚(Sousa sahulensis)和印度太平洋宽吻海豚(Tursiops aduncus)。

这项研究由弗林德斯大学鲸类生态、行为和进化实验室(CEBEL)的乔纳森·赛姆博士和吉多·J·帕拉副教授领导,利用六年来在华盛顿州西北角周围收集的详细数据,利用行为焦点追踪数据研究共存机制及其混合物种群的功能。

弗林德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乔纳森·赛姆说,这项研究的关键发现揭示了座头鲸和宽吻海豚之间截然不同的行为模式,表明了研究区域内资源利用和行为的差异。

“据观察,驼背海豚花更多的时间旅行,向旅行过渡的概率更高,旅行的时间更长。相反,宽吻海豚表现出更多的觅食时间和更长的觅食回合。

“这些行为模式表明,座头鲸和宽吻海豚利用研究区域的方式不同,这可能会最大限度地减少直接竞争并促进共存。

“具体来说,这两个物种觅食行为的时间差异可能有助于它们在同一栖息地共享资源的能力。”

这项研究包括对单一物种和混合物种的座头鲸和宽吻海豚的观察。主要目的是调查促进行为共存的潜在机制,并辨别混合物种海豚群的功能。

这项研究还调查了混合物种群体的行为,揭示了这些互动的社会动态的有趣见解。

当处于混合物种群体中时,座头鲸和宽吻海豚都表现出改变的行为模式,表现出更高的向社交过渡的概率,并增加了社交时间。

合著者兼CEBEL主任Guido Parra副教授说,研究结果强调了混合物种群体形成的潜在社会效益。

“混合物种群体可能具有社会功能,如群居性行为的实践、为小牛的发育提供理想的环境以及“异亲”照顾(当不是后代亲生父母的个体帮助照顾它们时)。

“这项研究的发现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海洋哺乳动物群落的共存动态,而且有助于了解它们种间相互作用的功能,”帕拉副教授补充说,他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杰里米·基兹卡助理教授一起支持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