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古代采石场揭示了直立人狩猎和屠杀大象的地方

使用长矛狩猎史前大象。早期的直立人可能没有使用长矛,但可能将这些巨型动物驱赶到陷阱中,在那里它们可以被棍棒和手斧杀死。(图片来源:uux.cn/Dana Ackerfeld插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Tom Metcalfe):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早在200万年前,古人类就在现在的以色列上加利利地区开采燧石来制造狩猎和屠杀大象的武器。

这项研究回答了长期存在的问题,即为什么该地区有这么多古老的采石场,并发现它们位于可能被迁徙的象群使用的水源附近。

该研究的作者提出,直立人是现代人类的早期祖先,生活在大约189万年至11万年前,直到大约50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或旧石器时代,直立人都在这些遗址开采燧石来制造狩猎和屠杀大象的工具。

特拉维夫大学考古学家、研究合著者Meir Finkel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头大象平均每天消耗400升(105加仑)的水,这就是为什么它有固定的运动路径。”。“这些动物依赖日常供水,因此也依赖水源——湖泊、河流和溪流的河岸。”

根据2月21日发表在《考古》杂志上的这项研究,作者研究了大象的古代迁徙路线,发现它们与上加利利地区的古代采石场非常相似。

采石场距离胡拉山谷的Gesher Benot Ya’aqov和Maayan Baruch的主要旧石器时代遗址只有几步之遥,位于加利利海和以色列与叙利亚和黎巴嫩的边界之间。

神圣的石头

以色列的古代采石场揭示了直立人狩猎和屠杀大象的地方

直立人的头骨和面部重建。(图片来源:uux.cn/科学图片社/阿拉米图片社)

研究作者指出,史前大象猎人似乎认为来自特定露头的燧石特别适合狩猎猎物。古代人类甚至在这些岩石露头处留下了祭品,而邻近的露头则没有受到影响。

特拉维夫大学考古学教授、合著者Ran Barkai在声明中说:“狩猎采集者非常重视石头的来源——采石场本身——赋予它力量和神圣性,因此也赋予它精神崇拜。”。

Barkai和他的同事对上加利利地区的燧石开采和工具制造遗址进行了近20年的研究。早期的研究表明,通过将古代人类遗址的位置与古代大象的迁徙路线进行比较,大象是该地区直立人的主要食物来源。

芬克尔说:“在许多情况下,我们会在溪流或河流穿过陡峭山口的‘必要路口’发现大象狩猎和加工(屠宰)场所,或者沿着湖岸的路径仅限于海岸和山脉之间的空间。”。

因为很难保存大象的尸体,尤其是附近的食肉动物,古代人类不会用很长时间来屠宰一只死去的厚皮动物。芬克尔补充道:“因此,必须提前在附近大量准备合适的切割工具。”。

为了支持他们的理论,研究人员将他们的发现应用于亚洲、欧洲和非洲旧石器时代早期大象和长毛象被猎杀的遗址,以及后来其他动物(如河马、骆驼和马)被捕食的遗址。

Barkai说:“旧石器时代的‘神圣三位一体’(水、猎物和合适的石头)似乎普遍适用:哪里有水,哪里就有大象,哪里有大象,人类必须找到合适的岩石露头来采石和制造工具。”。

他说:“这是一种传统:数十万年来,大象沿着同一条路线行走,而人类在附近生产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