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喷气式飞机将在周一以每小时460英里的速度追逐日全食

日落时太平洋上空的日食,“钻石戒指”的特征可见。(图片来源:uux.cn/Roger Ressmeyer/Corbis/VCG通过盖蒂图片社拍摄)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本·特纳):4月8日日全食期间,月球的阴影将掠过北美大片地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在派遣喷气式飞机对其进行追逐。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两架WB-57喷气式飞机将跟随日食在美国各地追踪其全食路径,在被遮蔽的太阳外层大气或日冕上训练特殊仪器。

通过研究太阳的外层大气及其带电电离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三个科学家团队希望更好地了解日冕的结构和温度;太阳如何影响我们星球的电离层;监视任何通常隐藏在阳光下的流浪小行星。

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离层测量首席研究员兼研究助理教授巴拉特·昆杜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日食基本上是一种受控实验。”。

WB-57可以高达地面50000英尺(15000米),在云层和大气颗粒物上方飞行,在可见光和红外光中捕捉清晰的图像。

这些喷气式飞机将精确地根据日食的经过来安排起飞和飞行时间;以460英里/小时(740公里/小时)的速度加速,将观测到的总时间延长了25%,约为6分22秒。(相比之下,在墨西哥托雷翁,地面上可见的最长全食将为4分27秒)。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三架WB-57喷气式飞机之一。(图片来源:uux.cn/NASA Goddard)

当它们沿着日食向东的路径运行时,安装在飞机上的光谱仪将测量日冕及其喷发中的温度和元素,称为日冕物质抛射。与此同时,相机将把中下日冕的光测量成中红外波长,以如此高的分辨率拍摄照片,从而可以揭示出一个靠近太阳的尘埃环,据信这是小行星的家园。

夏威夷大学天文研究所研究员、其中一项实验的首席科学家沙迪亚·哈巴尔在声明中说:“通过延长全食的持续时间,我们正在增加我们可以获得的数据的持续时间。”。“这种光是我们最好的探针,不需要在日冕中插入温度计。”

最后,第三个实验将研究月球阴影对地球电离层的影响,使科学家能够准确测量月球的带电程度。

昆杜里说:“这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太阳辐射的变化如何影响电离层,而电离层反过来又会影响我们日常生活中依赖的雷达和GPS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