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研究表明,文化多样性增加了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科隆大学(Eva Schissler):文化多样性可能对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产生总体积极影响。因此,人类生命形式的同质化可能被视为“人类时代”(人类世)正在发生的重大灭绝事件的重要引擎。

科隆大学的Shumon T.Hussain博士和Tübingen大学的Chris Baumann博士在最近发表在《皇家学会哲学汇刊B》上的文章《生物多样性的人类一面:人类生态位、古人类共生和人类深层历史中生态系统复杂性的共同进化》中得出了这一结论。

在他们的出版物中,科学家们研究了过去人类在地球生物多样性进化和控制中的作用。考古学家以物质和生态数据为基础,提供了一个深入的时间视角,认为人类作为狩猎采集者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想法误解了人类与生态系统互动的根本问题。

科学家们还批评说,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关于上述灭绝事件,人们经常试图强调一万多年前人们积极干预其生态系统的负面后果。

研究人员认为,人类与生态系统之间的关系一直都要复杂得多,除了负面影响外,遵循某些规则对生物多样性也有积极影响。侯赛因说:“通常,甚至可以说,由于人类活动,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发生在当地,但生物多样性在其他地方得到了有力的促进;因此,必须将这些动态放在更广泛的背景下。”。

这项研究结合了更新世晚期(距今约120000年至11800年)的各种案例研究,也是基于两位作者最近对冰河时期乌鸦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大约30000年前,这些鸟类从人类作为邻居中受益,尤其是从环境中的狩猎采集者为这些动物提供的食物选择中受益。

考古学家的研究基于动物考古和稳定同位素分析的结果,这些分析应用于渡鸦,并利用这一结果和其他已经发表的背景考古信息表明,这些过程可以导致当地生物多样性的增加。这是因为某些动物受益于人类的影响,而其他在当地被人类排斥的动物,如体型较大的捕食者,则会迁移到其他地区。

总的来说,这增加了这些生态系统的异质性和复杂性,从而往往对整体生物多样性产生积极影响。

侯赛因解释道:“最终,我们试图辩称,生物多样性制度不能与人类的影响分开,并非所有这些影响都只是负面的。”。“这也表明,人类生命形式多样性的增加可能对整个生物多样性产生了总体积极影响,人类世生物多样性危机的决定性驱动因素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人类生活在自然界及其环境中的同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