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州的小齿锯鳐正在旋转并搁浅,以奇怪、神秘的方式死去

佛罗里达海岸的锯鳐正在旋转并搁浅,这是一场神秘的死亡。(图片来源:uux.cn/罗纳德·莫德拉/盖蒂图片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Elise Poore):佛罗里达州濒临灭绝的小齿锯鳐在浅水中不稳定地“旋转和旋转”,导致它们搁浅并死亡。科学家表示,“鱼类异常行为事件”目前无法解释。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渔业部锯鳐恢复协调员Adam Bram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Live Science:“已经有100多份关于受影响锯鳐的独特报告,现在有30多人确认死亡。”。

根据一份声明,正在进行的死亡事件始于2023年10月,佛罗里达群岛沿岸,迄今已有32条小齿锯鳐死亡,尽管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官员认为这一数字偏低。Brame说,锯鳐“基本上是搁浅在海滩上”,导致死亡。

4月1日发布在脸书上的视频显示,一条小齿锯鳐在岸边旋转。

水样中没有发现水质或无机或有机化学物质含量的任何异常。然而,根据Bonefish&Tarpon Trust的说法,测试发现甘比尔铁饼属的甲藻浓度升高。

甲藻是一种微小的单细胞藻类,有时会在水中大量出现,称为藻华。一些藻类水华是无害的,但一些藻类,包括冈比亚藻类,会产生神经毒素,对该地区的人和动物有害。

莫特海洋实验室和水族馆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Crosby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表示,这种行为可能是“对某种药剂的神经反应”。

继续对水和组织样本进行测试,以找出原因。受影响的锯鳐是大型幼年和成年锯鳐,身长在7到14英尺(2.1到4.2米)之间。

从历史上看,小齿锯鳐生活在从美国到巴西的美洲海岸,但现在它们主要分布在佛罗里达州西南部。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该物种处于极度濒危状态,主要是由于过度捕捞和栖息地破坏。

2023年10月,该地区的小骨鱼类首次出现奇怪的游泳行为。Brame说,当地人描述这些鱼“表现出异常的游泳行为,它们不稳定地绕圈游泳或倒立游泳”。“直到2024年1月下旬,我们才收到一条似乎受到影响的锯鳐的报告。”

根据领导这项调查的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FWC)的一份声明,研究人员对这些死锯鳐进行了检查,但没有发现可能是其原因的传染病或细菌感染迹象。

Brame说,小齿锯鳐“在其生活环境的整体生态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补充道:“我们不确定如果锯鳐被推向灭绝会发生什么,但这可能会对整个佛罗里达州南部的生态系统产生更大的影响。”。

Brame说,对于受影响的锯鳐,“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及其合作伙伴制定了一项救援和康复战略,其中包括试图营救受影响的锯鳐,并将其转移到检疫设施接受全天候护理。”。“希望我们能恢复受影响的锯鳐,然后在它们健康后将其放归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