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露西号宇宙飞船发现的小行星塞拉姆是一个宇宙中的蹒跚学步的孩子(图片来源:uux.cn/NASA/Goddard/SwRI/Johns Hopkins APL)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Rahul Rao):去年11月,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露西任务经过近地小行星丁金什时,它发现丁金什有一个伴侣——一个小卫星,天文学家很快将其命名为塞拉姆。现在,科学家们测量了塞拉姆的年龄。他们的估计表明,小塞拉姆仅在200万至300万年前与大伙伴丁基什分离,使塞拉姆成为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当然,按照太阳系的标准。

康奈尔大学博士生Colby Merrill在一份声明中说:“找到小行星的年龄对了解它们很重要,与太阳系的年龄相比,这颗小行星非常年轻,这意味着它是最近形成的。”。

露西发现塞拉姆后,梅里尔和他的同事们立即开始调查这颗新发现的小行星的动力学,并开始构建塞拉姆绕丁基什运行的模型。塞拉姆似乎是由丁基什喷出的松散堆积的碎片组成的;假设这一起源,研究小组可以使用这样的模型来估计小行星的年龄。

传统上,天文学家通过计算小行星表面坑坑洼洼的撞击坑的数量来确定小行星的日期;陨石坑越多,小行星受到撞击的时间就越长。但Merrill和他的同事使用了不同的方法。他们模拟了在一系列不同的起始条件下从丁基什形成的塞拉姆,并一直等到塞拉姆到达露西去年11月看到的轨道。

机组人员模拟了100万个场景,最终形成了类似塞拉姆的身体。Selam年龄的中位数为300万年,而最常见的结果接近200万年。如果这两个数字中的任何一个都是正确的,那么塞拉姆实际上可能比露西的名字更年轻,露西是20世纪70年代在埃塞俄比亚发现的320万年前的人类祖先南方古猿。

同样的方法也有助于确定未来其他小行星双星系统的日期。Dinkinesh是估计有15%的近地小行星有双星伴侣的小行星之一。Merrill在同一份声明中表示:“了解这一身体的年龄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整个人口。”。

至于露西本身,它才刚刚开始其史诗般的太阳系之旅。其行程中的下一颗小行星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是52246颗唐纳德约翰逊,露西将于2025年造访。然后,在2027年至2033年间,露西将飞越八颗特洛伊小行星,这些小行星共享木星绕太阳的轨道

作者于4月5日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