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壳郎是世界上力量最大的昆虫

英国和澳大利亚科学家本周三称,全世界力量最大的昆虫是一种雄性屎壳郎,这种屎壳郎需要很大的力量才能在动物粪便中与雌性屎壳郎交配。

屎壳郎可拖动相当于其身体重量1141倍的物体,这相当于一个体重70公斤(154磅)的人能举起重达80吨的六辆双层巴士。

很多这种屎壳郎的惊人力量源于它们特殊的交配形式。

但这一物种中即便“体质”较弱的成员在进化过程中也形成了一种补偿性特质,即巨大的睾丸,这一特征会增大它们与雌性屎壳郎交配成功的几率。

其中一名研究人员、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罗布 克奈尔博士说:“昆虫以其惊人的力量而著称,这主要归因于它们奇特的交配方式。”

“该物种的雌蜣螂会在粪块下打洞,在那里等待雄蜣螂前来与它们交配。

“如果一只雄蜣螂进入一个已经被对手占据的洞穴,它们就会用触角抗衡,相互搏斗,努力把对方挤出去。”

克奈尔说,有一些雄蜣螂体积较小,力量较弱,但它们不需要通过搏斗来吸引雌蜣螂的注意,因为它们的“睾丸相当大”。

他说:“它们会躲在另一只雄蜣螂的背后,趁其不备时与雌蜣螂进行交配。”

“这种雄蜣螂会产生很多精子来增加让雌蜣螂受孕的几率,从而繁衍出下一代,而不是凭借力气来博得雌蜣螂的青睐。”

有关屎壳郎惊人力量的研究报告由克奈尔和西澳大学的雷 西蒙斯教授共同撰写,已在《皇家学会学报B类》上发表(译者注:B类指的是生物科学领域)。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