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发现新火山

宇宙存在很多活跃行星

通过研究其表面结构,科学家只能非常粗略地估算出这次火山活动的大致时间,其中被覆盖的撞击坑和更老的表层结构也将作为研究对象。比洛克特说:“这座火山比我们以前认为的年轻大约20亿岁。”也许“信使”号进入水星轨道后,我们将会发现更年轻的火山活动区。“我们迫切想弄明白的是,这种情况是不是比我们认为的更加普遍?”

英国开放大学的地球学家大卫·罗塞瑞博士表示,这项发现揭示了我们的地球甚至我们太阳系外的那些行星的进化过程。他对英国广播公司说:“水星距离太阳很近,当我们在其他恒星周围寻找行星(系外行星)时,距离它们的恒星越近的行星,越容易被观测到。系外行星上可能也存在与水星类似的过程。”

比洛克特解释说,因为水星非常小,因此科学家可能曾认为,它也许在生命早期就已经“耗尽”了所有热量。与它的体积相比,这颗行星的表面区域相对较大,因此地下产生的热量应该很快就能逃逸出去。罗塞瑞说:“我们想弄明白的是,是什么原因让水星继续保持活跃状态;很显然宇宙里的活跃行星比我们认为的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