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的陨石猎人

真正的日不落:这张照片拍摄于南极的宿营地,时间是晚上11点

在南极的冰原上,一群科学家们正到处查看着地上的岩石。这些人都是陨石科学家,他们的工作属于2010-2011年度“南极陨石搜寻计划”(ANSMET)的一部分。

一位考察队员从南极拉巴斯冰原(LaPaz ice sheet)上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她评价他们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

“我们已经在这里的冰原上宿营两周了,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梅莉莎·莱妮(Melissa Lane)写道。她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行星科学研究所(PSI)。“我们一共找到了170块陨石,而从岩石学角度来说,最有趣的一块就是最新发现的这块。”

莱妮是考察队中一位行星地质学家,这个小组还包括了约翰·斯科特(John Schutt),这是一位拥有30年经验的野外科学向导和安全官员;赛伦纳·奥农(Serena Aunon),来自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宇航员兼医师;以及地质学家斯蒂芬·巴劳(Stephen Ballou),他来自威斯康星州毕洛伊特学院。

“我们已经对这里的美景习以为常,”莱妮写道,“一望无际的冰原,凛冽的寒风,飘落的雪花,甚至这里的刺骨严寒也显得那么与众不同。我们会想念这里的。但我们当然也乐意目睹新的奇景。很快我们就会前往帕图夏特山脊(Patuxent Range),大概位于现在营地的东北方向100英里(161公里)处。等我们抵达那里之后,我就会把看到的美景发上来让各位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