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古人类近一万年前就开始吃狗肉

在对已经风化的人类粪便进行分析时,研究人员发现了犬骨碎片化石。经过对这块骨骼碎片化石进行分析,研究人员认为美洲人早在近1万年前便开始驯养狗同时还会将它们杀死吃肉

这块骨骼碎片呈现出通过消化道时特有的橙褐色,是在美国德州西南部的海因兹洞发现的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很久以前就与我们结成深厚的友谊并为我们提供保护。美国科学家经研究发现,在大约1万年前,狗不仅是我们的忠诚朋友,有时也会充当我们的食物。

可追溯到9400年前

美国科学家发现了一块犬骨碎片化石,他们认为这是在美洲发现并得到证实的距今最早的驯养犬骨骼。通过对骨骼化石进行分析,他们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早期人类驯养狗不仅为了吃狗肉,同时也让它们充当狩猎助手和宠物。吃狗肉是否带有必然性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对上世纪70年代于德克萨斯州西南部发现的已经风干的人类粪便样本进行分析时,缅因州大学研究生塞缪尔·贝克纳普三世无意中发现了这块骨骼碎片。贝克纳普表示,碳年代测定结果显示,这块骨骼的年代可追溯到9400年前。DNA分析证实这块骨骼来自一条狗,而不是普通的狼、丛林狼或者狐狸。这块碎片是在一堆古人类粪便深处发现的,并且呈现骨头通过消化道时特有的橙褐色。贝克纳普认为,这块碎片提供了最为早期的直接证据,证明狗不仅充当人类的同伴、保镖和狩猎助手,同时也被主人杀掉吃肉,甚至作为一个食物来源进行饲养。

发现这块骨骼碎片化石时,贝克纳普并不在研究狗,而是研究1万至10万年前生活在德州下派克斯(Lower Pecos)地区的古人的饮食结构和营养状况。他说:“骨骼碎片化石分析显示,一名生活在9400年前的古人吃掉了这条狗。”

贝克纳普和来自缅因州大学以及俄克拉荷马州大学分子人类学实验室的其他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详述了他们的发现。骨骼碎片的DNA分析就在分子人类学实验室进行。《美国体质人类学杂志》总编克里斯托弗·拉夫表示,这篇论文已进行评审和修订,将于2011年末在《美国体质人类学杂志》刊登。在正式刊登前,他拒绝对论文发表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