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研究小组发现地球周边确实存在着神秘的反物质带

宇宙射线一直在不断的对地球进行“射击”,在它的侵袭下,地球上形成了质子和电子的稳定流,以及其它一些粒子,当这些粒子与上空的大气相碰撞时,就会产生出全新的粒子,其中包括反质子。

2006年,科学家为了研究来自太阳和太阳系附近的高能粒子的性质时(即所谓的宇宙射线),就利用Pamela人造卫星发现过反质子。当时,科学家发现少量的反质子正处在惯于捕捉“正常”物质的范艾伦辐射带之间。而意大利巴里大学的研究小组近日也研究发现,在地球周边确实存在着神秘的反物质带。

据了解,反物质就像是大自然中的大型强子对撞机,随着粒子的高速运动,高能量就会在这些粒子中间产生出“女儿粒子”,其中包括数对质子和反质子。这些反物质物质会成对相遇,随之立即“同归于尽”,但即使“同归于尽”,一些反粒子也会努力逃避与普通物质发生相互作用。而宇宙射线粒子能够对组成太阳大气层的分子进行猛击,从而会产生粒子“阵雨”。大多宇宙射线粒子或“女儿粒子”都会陷入范艾伦辐射带。

当Pamela从地球附近的一处名为“南太平洋异常物质”区域经过时,发现了比人们事先预计要多上数千倍的反质子,科学家认为这些反质子来自于正常粒子射线或宇宙的其他地方。宇航员表示,该处反质子带类似于范艾伦辐射带,反质子在该处会被无情的套牢。对此,天文学家从理论上进行阐明,他们表示,反粒子会在地球的磁场区域被套牢。

这是Pamela对之进行了为之五年的搜索后,首次发现反物质存在的决定性证据。

宇航员也通过利用大量的研究数据发现了28种反质子。而迄今为止,“南太平洋异常物质”区域也可以称得上是反质子最为“富饶”的一带。虽然宇航员称反物质带很小,几乎不会对任何经过的人造成影响。但国际空间站仍然要求要给予宇航员额外的保护,以防宇航员途径这些反物质带时会遭受到意外伤害。同时,哈勃望远镜在“扫过”这些异常物质时也被强行关闭,且每天都要重复多次这样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