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探险队宣布在西伯利亚一个洞穴发现雪人确凿证据

艺术家描绘的原始雪人从洞穴里走出来

克麦罗沃州索里亚山脉可能存在着雪人,研究人员猜测这里大约有30只雪人,它们很可能是幸存至今的穴居人

探险队在雪中发现一个奇特的脚印

发现雪人踪迹的克麦罗沃州距离莫斯科大约2600英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0月9日,俄罗斯官方表示,现已发现雪人无可置疑的存在证据,它们生活在西伯利亚克麦罗沃州的山脉洞穴里,现发现雪人“毛发”、“睡床”等证据。很可能在克麦罗沃州生活着30只雪人,它们或许是幸存至今的穴居人。

但是对于这项雪人发现存在置疑,毕竟研究人员并未拍摄到令人信服的DNA证据。探险小组在一个洞穴中发现被折的树枝,一个模糊的“雪人脚印”和少量灰白色“雪人毛发”。10月9日,克麦罗沃州政府官员宣布发现雪人无可置疑的证据,但批判人士这项发现可能意在促进该地区旅游事业,而非着眼于真实科学探索。

该探险小队负责人称他们已非常接近一只雪人,在克麦罗沃州索里亚山脉阿扎斯卡亚洞穴中发现雪人可能存在的迹象,推测索里亚山脉可能栖息着传说已久的雪人。

研究人员在洞穴中发现“雪人睡床”,以及标识它们领地的不同标志物。这些标志主要是被折的树枝,尽管这些证据被指具有不确定性,但克麦罗沃州官员表示,索里亚山脉存在雪人的可能性至少95%。研究人员并不像官员那样迫切希望证实雪人的真实存在,他们强调当前发现的“雪人毛发”应当进行DNA分析再作出相应的论断,现在这项DNA分析正在进行。

研究人员称,在阿扎斯卡亚洞穴中发现的“睡床”是由树枝堆起来的,却并未发现其中有毛发物质。负责该项国际性探险研究的是伊戈尔-布特塞维,这是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国际性联合小组对雪人进行探索搜寻活动,布特塞维表示,相信在不久人们将见证雪人的真实存在。我们推测在克麦罗沃州地区大约生活着30只雪人,很可能它们是幸存至今的穴居人。

自二十年前苏联解体之后,克麦罗沃州的雪人目击事件日益增多,曾有数十位当地村民和猎人在山脉地区看到雪人的踪迹。他们描述雪人的身高大约2.3米,时常偷盗偏远农场的家畜。

加拿大雪人研究员约翰-宾德拉格称,我们发现雪人扭曲树枝作为标识物,在此次探险活动中我们发现了雪人存在的令人信服证据。他从事雪人搜寻研究已有三十年,现认为这是雪人存在的确凿证据。他还指出,我们还发现了一些疑似雪人存在证据,但还未进行完全性确定。

美国密歇根州一位妇女称她曾在后花园里喂养雪人,然而她并未提供证实雪人存在性的影像资料。在这支国际性探险小组抵达阿扎斯卡亚洞穴之前一支探险队曾对该洞穴进行过探索,探险队负责人是素有“东方野兽”之称的俄罗斯重量级拳击冠军尼古莱-瓦鲁耶维,他们未获得确凿证据。瓦鲁耶维对当前发现的雪人证据持怀疑态度,他坦然表示,在探险途中我们发现许多被折的树枝,但这似乎并不能证明什么,我看到许多的新闻记者,却并未发现雪人的踪迹。

主管经济和区域发展工作的克麦罗沃州副省长德米特里-艾拉莫维称,这里是否存在雪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抵达索里亚山脉时,会真实地喜欢这里独特自然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