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西伯利亚拍摄到疑似史前猛犸象渡河视频

猛犸象的这张视频截图显示,一头“史前大象”正穿越俄罗斯西伯利亚的一条河流。它让认为猛犸象还生活在地球上的爱好者激动万分。

相信猛犸象存在的人认为,他们从视频中能看到红褐色皮毛和白色长牙。但也有人判断,它可能不过是一头嘴上叼着一条大鱼的熊。

据说这个视频是由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外出调查道路施工计划时拍到的。但它太模糊,人们根本看不清里面的动物。

这头“猛犸象”的鼻子很特别,有些照片显示它成直线,有的则显示它长而柔软。它始终伸在冰河中,好像在吸水。

科幻迷和好莱坞电影制造商都热衷于把恐龙带到现实生活。但对疯狂的科学家来说,他们或许没有寻找秘密岛然后从琥珀中提取DNA克隆史前动物的必要了,因为一头毛茸茸的猛犸象可能正在西伯利亚野外闲逛呢。

据称,有人拍到一个动物,具有这种灭绝已久的动物的特征,它正涉水穿越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的一条河。从视频捕捉的连续镜头看,一个形如大象、有着像猛犸象一样颜色——红褐色皮毛的动物,正在冰封的俄罗斯永久冻结带漫游,象鼻伸在水中。

一名俄罗斯政府工程师在2011年夏天来到这一偏远地区调查一个道路施工工程,意外拍到了这个动物。录像在2月8日公布于众,但他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超自然现象作家迈克尔-科恩说,西伯利亚地域辽阔,可能生活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物种。至于该地区是否有猛犸象,现在还是个未知数。41岁的科恩表示:“有些物种在其他地方灭绝了,有的却生活在这个地区,可能性很高。发现灭绝的动物依然生活在西伯利亚,对俄罗斯政府来说,可能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如果这个地区果真有猛犸象,就会影响俄罗斯对这个地方丰富资源的深入开发和利用。”

证据显示,15万年前,猛犸象生活在北美洲北部和欧亚大陆,而西伯利亚是保存动物尸体最好的地区。这些物种在更新世(约1万年前)末期从地球上消失,但西伯利亚弗兰格尔岛上还有一部分,直到约公元前1700年才灭绝。

新浪科技(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