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戈达德飞行中心地点附近发现恐龙足迹化石

结龙复原模型

在大约1.1亿光年外,明亮的螺旋星系NCG 3259正在从黑暗的灰尘和气体带中形成,而在地球上,美国NASA戈达德飞行中心最终建立的地点附近,一只植食恐龙由于感知到天敌的出现,加快了它逃离的步伐,最终在白垩纪的泥地里留下了极深的足迹。恐龙足迹的发现者Ray Stanford向戈达德中心及《华盛顿邮报》分享了这一信息。Stanford说,这是一只大型的具盔甲恐龙,想象它是一只长了四个脚的巨型坦克,它非常笨重,因此在它跑动的过程中能够在泥中留下深深的印迹,随后这些砂泥质沉积物在氧化铁和赤铁矿的作用下固结了起来,并最终完整地保存到了现在,这就跟混凝土是一个道理。

Stanford是一位业余的恐龙化石发现者,他已发表了多篇著作,其中包括发现于马里兰大学附近的结龙(nodosaur)孵化个体化石,这项发现由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Weishampel确认为真,David是《东海岸恐龙》一书的作者。在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帮助下,Stanford对这些岩石进行了分析,通过对岩层中的孢粉进行研究后发现结果它们的时代为1.1~1.2亿年前。白垩纪跨越1.455~0.655亿年之间,是中生代最后一个时代。

戈达德中心的Alan Binstock说,这个恐龙足迹非常脆弱并且未被分类。由于产自联邦领土,因此不正确地移动足迹化石会触犯三项法律,包括古物法、考古资源保护法、古生物资源保护法。因此,NASA官方正在同马里兰州及古生物学家进行商讨,以期形成一个相应法规来保护此发现。另外,Stanford在相同地点也辨认出其他几个小型的恐龙化石,包括三趾肉食恐龙——兽脚类等。Stanford开玩笑地说,NASA的科学家天天都会跟恐龙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