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岛上的长颈象鼻虫

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岛屿上的长颈象鼻虫长着令人惊异的长颈

长颈象鼻虫的长颈并不能帮助获得食物,但可以作为雄性之间争斗的攻击武器,来获得雌性的青睐

这是一种神秘的昆虫,它们并未列入受到威胁或者濒临灭绝的物种名单,直到2008年才在马达加斯加岛上发现它们的存在

它们是无害昆虫,尽管外形看上去凶猛可怕,但不会危及人类的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是一种长着较长铰链状颈部的昆虫,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岛屿上,它就是长颈象鼻虫。

雄性长颈象鼻虫的长颈部并不能帮助获得食物,但可以作为“武器”用于与其它雄性竞争赢得雌性的交配机会。雄性颈部长度是雌性的两至三倍,同时也可用于筑巢。

多数长颈象鼻虫的翅膀上覆盖着独特的红色壳,尽管它们看上去有些凶猛,但事实上并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目前,长颈象鼻虫并未列入受到威胁或者濒临灭绝的物种名单,但人们对它们的了解和认识并不多,直到2008年才首次在马达加斯加岛上发现它们的踪迹。

这些照片是由29岁俄罗斯野生动物摄影师尼古拉-索特斯科维拍摄的,当它发现这只奇特的昆虫时令他非常兴奋不已。他说:“我非常喜欢拍摄野生动物,尽管它们是最难拍摄的目标之一,但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这只长颈象鼻虫是我目前发现最奇特的昆虫,这一物种并不是濒临灭绝状态,但是人们对它的了解非常少。”

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