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颗距离地球仅13光年的系外行星

我们可以生存在类似Gliese 581的行星,它们环绕一颗红矮星运行

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学中心假设的一颗拥有两个卫星的行星环绕运行在红矮星的宜居地带,最新研究显示,类地行星的数量将比之前预计的更近、数量更多

科学家认为太阳系中没有其它行星维持人类生存,需要聚焦于深太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天文学单位来讲,适于居住的类地行星可能位于“地球的后花院”。目前,研究人员已鉴别发现3颗行星,其中与地球保持最远距离为600光年,它们被称为“有趣的开普勒天体”,意味着它们潜在具有宜居生命的能力。

但是最近的一颗宜居行星仅距离地球13光年,它们环绕红矮星运行,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小组表示,这项发现表明6%的恒星可能拥有类似地球的行星。

同时,由于红矮星的寿命超过了太阳,因此可以推算这种行星上的生命形式将比地球生命进化历史更久远。哈佛大学天文学家考特尼-德雷辛是研究报告负责人,她将这项研究报告结果发布在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学中心,并指出,我们认为应当对非常广袤的宇宙空间展开搜索,或许会发现类似地球的行星。目前,我们能够意识到另一颗地球行星很可能就在我们的后花院里,期待着我们的发现。

考特尼是通过研究凌日现象来鉴别发现这些行星,当一颗凌日行星掠过恒星前方时,会部分遮挡恒星,从而使天文学家能够发现期间恒星出现的光度变化。

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