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科学家发现啤酒中含特殊分子可助减肥延长寿命

据中国网: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9月5日报道,瑞士科学家的发现应该会使所有啤酒爱好者高兴。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专家得出结论,在这种气泡饮料中含有特殊的分子,这种分子不仅帮助减肥,还能强化肌肉,甚至延长寿命。

这种分子叫做烟酰胺核苷。这种天然成分也存在于牛奶中,但是含量非常少,而且难以合成。

烟酰胺核苷的神奇特性表现在小白鼠实验中,它们在充满脂肪食物的笼子里待了10周,但是食物中增加了这种合成分子。

实验结束之后对小鼠进行称重,服食烟酰胺核苷分子的小鼠比未服食的小组体重轻60%,实验证明,烟酰胺核苷有利于促进脂肪的分解。除此之外,小老鼠们变得更有忍耐力,因为肌肉纤维加强,胆固醇下降了,也没有出现任何糖尿病的症状。

研究领导者解释,最令人惊讶的是,烟酰胺核苷提高小鼠新陈代谢能力,优化线粒体功能。线粒体被称为细胞的“能量工厂”,而线粒体与老化过程有关,所以这种微粒子可以成为保持青春的灵丹妙药。

烟酰胺核苷还有另一个好处,当过量食用时不会有副作用。实验期间,研究人员为小鼠服用了治疗效果所需剂量的10倍,未出现任何副作用。

科学家承诺近期将做人体试验。但是专家警告,现在还是不应该一升一升地喝啤酒,因为喝啤酒会导致大脑的“损耗”和肝硬化。啤酒中现已发现有用的仅是这种分子,应该把它分离出来,合成,在它的基础上制造有用的药品。比如现在计划生产用于对抗肥胖、促进新陈代谢的食品添加剂。(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