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有400亿个地球

图中绿色即是适宜居住星球的存在带。天文学家算出, 仅在银河系即有400亿个跟地球相若的星体。

(神秘的地球uux.cn)据ETtoday:科学家利用美国航太总署(NASA)提供的据据,首次计算出银河系内有上百亿个体积跟地球相若的行星。

这些行星又跟地球一样,围绕着本身的太阳公转。上述行星的温度不太热,又不会太冷,理论上适合生物生存。这意味着在浩瀚的宇宙中,我们所居住的地球未必是孤独的。

美国国家科学院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PNAS)周一刊登报告指出,天文学家计算出,单是在我们的银河系,便有最少400亿颗体积与地球相若的星体。

而被发现像太阳一样的恒星里,每5个里,即有1个拥有跟地球相同大小与公转距离的行星。换话句说,宇宙中适合生物居住、类似地球的星体,比地球上的人口还要多。

日本共同社5日报导,研究结果显示,拥有大气因而能保持温暖,而且具有地球上生命所必要的液体水的存在,像这样的行星或许出乎意外地相当多。研究团队的研究者表示,「距离我们最近的地球型行星,就算是肉眼也可观测得到,可能正绕着距离地球12光年远的恒星公转中。」

根据估算,有22%的星体如同我们所居的地球,误差区间为正负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