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DNA测试可帮助预测癌症患者的存活率

(神秘的地球uux.cn)据EurekAlert!:一种新的以数码方式计数T细胞的DNA检测可对卵巢癌患者的存活预测有帮助。这些发现增添了证据,这些证据提示含有大量的一种被称为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的T细胞与卵巢癌患者存活率的改善有关。

Harlan Robins及其同事研发了一种基于DNA的测试,它能够以数码的方式对任何存在于某组织样本中的T细胞进行定量和定性。该技术是通过对每个T细胞上的独特的T细胞DNA序列或“条码”进行扫描以确定存在着多少以及什么样的T细胞而工作的。在对卵巢癌患者的T细胞进行扫描时他们发现,TIL计数的增加与存活率的改善相关,而转移性肿瘤要比原发性肿瘤呈现出更高的TIL计数。

研究人员惊异地发现,在卵巢肿瘤中有着明显的T细胞多样性(而不是T细胞的克隆性扩展),它表明对癌症的免疫反应是多方面的,而不是聚焦于一种或几个异常的肿瘤蛋白。数码T细胞计数可能对其它癌症也有用,因为研究人员显示,该方法可在一个血液样本中用于诊断T细胞性急性淋巴母细胞性白血病。

这些结果提示,该廉价且可靠的数码DNA检测可以是一种用于更为个性化的癌症诊断及治疗的强有力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