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獭捕杀鳄鱼幼仔

(神秘的地球)新浪科技(孝文):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伍德鲁夫湖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摄影师格夫-沃尔什拍摄了一组令人震撼的作品,展示一只水獭捕杀鳄鱼幼仔的瞬间。这组照片充分证明水獭并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温柔可爱,在遇到没有太大反抗能力的猎物时,它们也会表现出富有攻击性的一面。

水獭捕杀鳄鱼幼仔

当时,水獭突然向小鳄鱼发动攻击,用力咬住小鳄鱼的脖子,让它无法转头进行回击。经过短暂的挣扎,小鳄鱼放弃了反抗。随后,水獭将它拖到岸边,很快就消失在摄影师的视线中。不过,摄影师仍能听到水獭生吃小鳄鱼时发出的令人恐怖的声响。

水獭捕杀鳄鱼幼仔

尽管拥有温柔可爱的外表,水獭却是很多淡水动物的天敌。它们主要以鱼类为食,但也经常捕杀甲壳类动物、螃蟹和小型哺乳动物。此外,它们也会攻击体型较大的猎物,例如鳄鱼幼仔等爬行动物。

水獭捕杀鳄鱼幼仔

北美洲水獭的身长可达到3到4英尺(约合0.9到1.2米),体重在10到30磅(约合4.5 到14公斤)之间,每天必须摄入相当于自身体重15%的猎物,才能保持体温。

水獭捕杀鳄鱼幼仔

伍德鲁夫湖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座落于德利昂-斯普林斯附近的圣约翰斯河一带,面积21574英亩(约合13万亩)。这个保护区横跨亚热带和温带气候,拥有很高的动物多样性。据统计,共有215种鸟类、22种两栖类和50种爬行类生活在这个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