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公布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六个星系合并事件

哈勃望远镜拍摄到潘多拉天体集群,其官方编号为阿贝尔2744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罗辑/编译):哈勃望远镜为我们呈现了宇宙中最为奇妙的天体场景,比如恒星诞生时聚集的物质群等,图中显示的为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潘多拉天体集群的“鬼灯”,这张照片发布于2014年10月30日,天体编号为阿贝尔2744。美国宇航局的天文学家认为潘多拉天体集群是一次多个星系之间发生大混乱后遗留的产物,强大的引力作用将这些星系“肢解”,留下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鬼灯”。这些恒星在星系大混乱之后处于分崩离析的状态,距离我们大约40亿光年之遥,这有助于研究星系的演化过程。

美国宇航局在周四公布了这组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星系合并事件,有六个星系参与到可怕的引力之舞中,正好赶上万圣节,因此这也可以作为万圣节的礼物。从图中可以看出,这些天体发出淡淡的、幽灵般的光芒,其官方编号为阿贝尔2744,也被称为潘多拉天体集群。加那利群岛天体物理研究所科学家伊格纳西奥·特鲁希略认为哈勃望远镜的观测数据为我们揭示了潘多拉天体集群的一些基本特征,有助于我们对星系演化的过程进行深入了解。

在科学家眼中,潘多拉天体集群中释放出的神秘光芒犹如告密者的光芒,科学家从这些光谱中就能分析出天体集群内部发生的变化。根据一份最新的分析报告,对潘多拉天体集群光谱分析的初步结果认为其内部发生的天体行为与大质量星系团非常吻合,这也说明了潘多拉天体集群来自大规模星系合并的事件。

天文学家一直在寻找来自遥远宇宙的光芒,潘多拉天体集群中可能存在2000亿数量以上的恒星,但是其投射出来的光线占集群本应该投射光线的10%,这意味着还有更多的信息被隐藏了。科学家认为对潘多拉天体集群的观测研究可能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找到进一步的信息。本项研究结果发表在10月1日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