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大冰原发现奇怪环形结构 怀疑由一颗体积相当于房屋的陨石撞击所致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孝文):南极洲大冰原发现的一个奇怪的环形结构,直径达到2公里,四周被一些类似的面积较小的环形“伤疤”环绕。这个神秘巨环所在冰面非常平坦,没有任何特殊特征。据信,巨环由一颗体积相当于房屋的陨石撞击所致。

这个撞击坑是在南极洲东部朗希尔德公主海岸的一个冰架发现的。发现撞击坑的研究人员从伊丽莎白公主南极研究站起飞。2004年,澳大利亚戴维斯研究站的科学家发现了疑似陨石碎片。撞击坑的肇事者可能就是这颗陨石。

2004年9月2日,世界各地的探测器探测到一系列次声。次声的频率很低,能够穿行相当长距离,并不在人类的听力范围之内。部署在世界各地的6个探测器探测到次声,帮助科学家将次声的来源锁定在南极洲东部地区。陨石爆炸可产生次声。

代号“极地6”的巴斯勒BT-67飞机。科学家乘坐这架飞机飞越南极洲莫德皇后地的朗希尔德公主海岸。此次测量飞行是研究冰层下方岩石的一部分。这架飞机从伊丽莎白公主南极研究站起飞,配备了探冰雷达,能够对冰原地下的地质结构进行测绘。

美国宇航局的Aqua卫星拍摄的陨石尘埃轨迹照片,在陨石爆炸后一小时拍摄。2004年9月,这颗陨石在南极洲上空爆炸。当时,澳大利亚科学家在南极洲发现陨石尘埃。

地球物理学家克里斯蒂安-穆勒。在乘坐“极地6”号飞机进行研究时,穆勒发现了撞击坑。他说:“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类似的结构。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种结构由来自太空的天体撞击所致,可能就是一颗陨石。”

穆勒和他的同事托比亚斯-宾德,乘坐“极地6”号飞机进行研究。

“极地6”号飞机配备了探冰雷达,能够对冰原地下的地质结构进行测绘。此外,这架飞机还装有磁力计,用于测量岩床的磁变化,帮助科学家进一步了解地形。

地球虽然频繁遭到陨石撞击,但体积足以造成破坏的陨石数量极少,撞击通常发生在偏远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