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表示人类有能力探测到近光速飞行接近地球的外星飞船

科幻电视剧集《巴比伦5号》中的外星飞船。科学家指出近光速飞行的外星飞船会与宇宙微波背景发生交互作用。宇宙微波背景是大爆炸后瞬间的残余,随着宇宙的膨胀散布到整个宇宙。研究指出一艘快速移动的飞船将与宇宙微波光子发生撞击,形成高能伽马射线

美国雷神公司的工程师表示如果一艘外星飞船以接近光速的速度进入地球领地,我们有能力探测到它的存在。根据他们进行的研究,由于与宇宙微波背景发生交互作用,任何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飞行的飞船都会在尾迹中留下光信号并且能够被当前的技术探测到。图片展示了宇宙微波背景随着飞船速度加快发生的变化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孝文):虽然星际旅行仍停留在科幻范畴,但美国雷神公司的工程师乌尔维-尤尔特瑟弗和史蒂文-威尔金森表示如果一艘外星飞船以接近光速的速度进入地球领地,我们有能力探测到它的存在。根据他们进行的研究,任何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飞行的飞船都会在尾迹中留下光信号并且能够被当前的技术探测到。

雷神公司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尤尔特瑟弗和威尔金森进行的研究揭示了近光速飞行过程中出现的微妙的物理学现象。根据他们的计算,近光速飞行的外星飞船与单个尘埃颗粒相撞释放的能量相当于5291磅 (约合2400公斤)TNT炸药爆炸。尤尔特瑟弗和威尔金森指出近光速飞行的外星飞船会与宇宙微波背景发生交互作用。宇宙微波背景是大爆炸后瞬间的残余, 随着宇宙的膨胀散布到整个宇宙。《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刊登的研究论文称一艘快速移动的飞船将与宇宙微波光子发生撞击,形成高能伽马射线。

据尤尔特瑟弗和威尔金森估计,每立方厘米太空含有400多个微波光子。这也就意味着一艘飞船每秒钟会与数万亿光子发生相撞,形成正负电子对。每个正负电子对 都会对飞船形成阻力。尤尔特瑟弗和威尔金森在论文中指出:“在一个面积100平方米的有效截面,这种损耗效应可达到每秒200万焦耳。”

光线在真空中的移动速度可达到每秒186282英里(约合每秒299792公里)。近光速飞行的时间越长,能量耗散越大,每秒可达到10的14次幂焦耳。尤尔特瑟弗和威尔金森在论文中指出:“通常情况下,粒子加速器内能够发生与飞船和星际物质之间相同的交互作用。”

在与以相对论性速度飞行的飞船发生交互作用时,一个质量10的负14次幂克的宇宙尘埃颗粒会释放出大约1万兆焦耳能量。两位工程师指出这一能量相当于 2400公斤TNT炸药爆炸。他们在论文中说:“我们认为‘一个文明在有能力建造相对论性速度飞船之后方可对物质与物质间交互作用进行研究’的想法可能是错误的。这种想法可能成为一个障碍,阻止我们实现以相对论性速度进行太空旅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