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家通过光曲线作为媒介成功收集到宇宙间的音乐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科学家通过光曲线作为媒介,成功收集到宇宙间的音乐:该音乐来自三颗与太阳类似的恒星,整个声音委婉动听,其堪称为“天籁之音”。

据科学家介绍,他们想要收集宇宙中音乐的想法由来已久,但是由于传统理论认为宇宙是真空的,每立方分米空间中仅有一个粒子,如果不借助额外力量,想要得到“域外”声音不可能的。由于宇宙中没有传声介质作为媒介来收集声音,因此该想法一直以来并未得到真正实践。但是,科学家们在偶然的一次机会中,发现他们可以通过光曲线原理来收集宇宙中声音。因此,他们随即花了60多天时间将收集域外声音的想法真正实施了起来:科学家利用法国的柯罗太空望远镜(France's Corot space telescope),依据光曲线基本原理收集到三个外观近似太阳的恒星发出的音乐声;此外,再配合最新的宇宙数据处理系统,将天体恒星的最新活动信息进行呈现,科学家们最终得到了完美的音乐效果。

科学家们表示,他们经过观察研究后发现,恒星所发出的声音极具规则乐律,整个声音过程以一个反复出现的“旋律”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此外,被称为“恒星地震”的最新科学宇宙探测技术在此次研究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该技术可以构造出由于恒星表体结构质地以及震动效果而形成的听觉“图像”。 科学家同时认为恒星的年龄,大小体积以及化学成分等一系列因素也会最终形成不同的音乐效果。

法国天文台的埃里克-米歇尔教授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实践尝试,它的确令人欢欣鼓舞。”皇后玛丽大学的伊兰-罗克斯堡教授,“整个研究过程并不轻松,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取得了成功,很令人欣慰。”

(来源:网易探索 小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