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保护濒危鸟类

夏威夷海燕

夏威夷海燕的巢穴

美国夏威夷为了保护岛上一种濒危的海鸟,将会加快传统电视更换到高清数字电视的步伐,在这种海鸟产卵期来临前,完成所有岛上转换工程,以便不影响它们的繁殖。

美国政府为了推动消费者进入数字领域,规定的全国范围强制切换成数字电视的期限是明年的2月17日,并已宣布从2009年2月17日起全面停止模拟电视广播。这对于使用外置天线接收信号的用户而言,将再也不能在传统的电视上欣赏自己喜爱的节目。美国大多数洲将模拟电视(即传统电视)切换成高清数字电视的期限定在明年的1月15日。但是夏威夷洲却有所不同,美国联邦野生动物官员建议夏威夷必须加快切换的步伐,以便夏威夷海燕的产卵季节来临时,更换岛上无线电视塔的工程不会影响哈雷阿卡拉火山附近的濒危海燕。现在,夏威夷政府已经接受这一建议,提前了工程的进度。

夏威夷是世界上著名的火山群岛,也是世人向往的旅游天堂。这里终年盛行东北信风,各岛降水丰富,物种丰盛,曾经约有300种鸟类的记录,由于与其他大陆的隔离,全岛因此有许多特有种鸟类。 岛上有一种羽毛为深灰色,棕色和白色的大型海鸟,因为有着小狗一样的叫声而被人熟知和喜爱。这种名叫夏威夷海燕的海鸟(The Hawaiian petrel,学名Pterodroma sandwichensis)是一种夜间飞行的鸟类,飞行特点是高,快,喜欢长距离滑轨和急速的下坠。自己的翅膀长而窄,翼展有36英寸。羽翼和尾部常常呈现深灰色。它们大多仅分布在毛伊岛的哈雷阿卡拉火山岛,以及人迹罕至的冒纳罗亚火山岛上。它们将鸟巢建在洞穴或岩石缝中,以体型较小的海鱼和甲壳类动物为食。繁殖期间,傍晚成鸟出海觅食,夜间回到鸟巢喂养雌鸟。

夏威夷海燕的天敌是野猫和老鼠,但是随着夏威夷岛的逐步开发,岛上密布的电线和夜间越来越明亮的城市灯光,已经威胁到了这种海燕的正常活动。它们的数量急剧减少,目前已经同非洲白犀牛,中国白鳍豚,苏门答腊虎,斯比克斯鹦鹉,奥里诺科鳄鱼,喜马拉雅山微型猪等等同时列为了世界濒临灭绝的动物。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目前正在作出努力,保护夏威夷海燕。生物学家还没有准确数量统计数据,但是他们通过远距离观察估计,目前海燕的主要产卵区哈雷阿卡拉火山上最多只有不到1000个鸟巢。

夏威夷海燕的产卵时间大约为每年的2月份,因此要想让切换成数字电视的工程不影响其正常繁殖的话,老的无线电视转播塔在2月份之前就应该拆除。新的塔今后会建在相对低海拔的地方,从而保证不会干扰这种可爱的动物。

从今年年初开始,美国主要的电子零售商店,以及包括沃尔玛、百思买在内的美国9700家商店就已经出售价格为50美元至70美元的转换盒。政府还向每户需要购买转换盒的家庭提供了两张40美元的代金卷,他们可以在90天的最终期限内使用类似于塑胶礼品卡一样的优惠券购买电视转换盒,这样就可以帮助他们尽快收看到数字电视,申请优惠券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站在线申请或者通过热线电话申请。

KITV总裁兼总经理迈克尔-罗森伯格表示:“夏威夷42万4千户家庭中,大约有近1万7千户需要更换转换盒。”

对于夏威夷的转换工程,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夏威夷群岛的地形复杂,有些处在信号边缘的用户可能得到部分信息缺失的数字信号,对于这个问题,科学家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解决。在北卡罗来纳州威明顿进行的一系列测试产生了相似的问题,那些先前通过空间模拟广播信号收看的观众(比如美国广播公司NBC)有了许多抱怨。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凯文-马丁表示:“一个小小的失误可能将会影响美国15%的电视观众。”委员会的发言人玛丽-戴蒙德针对数字转换也解释到:“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消费者做竟可能多的准备,确保他们能够安全平稳的实现转换。”

数字电视信号将给观众带来更清新的画面和更清晰的声音,夏威夷岛肯定将在1月15号前实现全面的数字转换。尽管现在有点手忙脚乱,但是出于对濒危物种的保护,全岛居民还是显得很高兴。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的生物学家凯思林-贝利表示:“尽早拆除这些会影响夏威夷岛上的海燕飞行的转换塔,会有利于这些海燕数量的增长。夏威夷的举动无疑给其它地区维护生态平衡做出了伟大的榜样。”

(来源:网易探索 小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