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同温层注入硫酸盐气溶胶从而抵消预计的大西洋飓风增加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向同温层注入硫酸盐气溶胶从而抵消预计的大西洋飓风增加,这需要的气溶胶数量大致相当于每两年一次大型火山爆发。地球工程的支持者提出气溶胶注入策略是一种阻挡入射的太阳辐射并缓解气候变暖的方法。由于这种方法可能优先冷却大西洋飓风形成的热带地区,同温层硫酸盐气溶胶代表了一种控制这些破坏性的风暴的可能的方法。

John C. Moore及其同事把重点放在了风暴潮上,他们使用8种不同的气候变化模型研究了这种建议,这些模型运行了来自地球工程模型相互比较计划的地球工程情境以及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提供的RCP4.5二氧化碳路径。研究人员发现,硫酸盐气溶胶注入可能有潜力通过减缓海平面上升从而减少风暴潮的破坏。然而,这一方案需要数量多得难以置信的气溶胶,要真正带来收益,可能至少要每两年出现一次像1991年皮纳图博火山爆发制造的气溶胶数量。

研究人员还警告说,这样一个尺度上的硫酸盐气溶胶地球工程可能导致不想要的后果,诸如对同温层臭氧层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