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的人们可能通过蚊子传播登革热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科研人员报告说,无症状的人们可能通过蚊子传播登革热。根据某些估计,在每年总的登革热感染病例中,3/4的病例其血液中能检测到登革热病毒,但是也存在无临床症状的现象。无临床症状的人们因其登革热病毒血液水平太低而被认为无法感染蚊子。

Phillippe Buchy及其同事用来自181名登革热病毒水平可检测到的人们的血液喂养实验室饲养的蚊子,从而检验了这一假说。在这些受试者当中,在用他们的血液喂养蚊子的时候,126人有症状,42人在喂养蚊子之后出现了症状,而13人在招募时或者10天后没有表现出症状。研究人员发现,有症状的个体、症状出现前的个体、以及无症状的个体都把登革热病毒传给了蚊子,即便无症状个体平均的血液病毒水平低于症状出现前的个体和有症状的个体。无症状的个体和症状出现前的个体比病毒水平相同的有症状的个体感染的蚊子的比例要更高。

研究人员说,这些结果提示,无症状登革热感染对病毒传播造成的影响可能比此前人们所认为的要大,特别是由于无症状的人们可能会比住院或回家的患者接触更多的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