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发现银河系内拥有一些最古老的恒星

这些恒星直接来自于第一代恒星死亡的灰烬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发现,银河系内拥有一些最古老的恒星,其中可能包含了与早期宇宙有关的重要线索。比如第一代恒星是如何死亡的、宇宙恒星之后如何演化等。科学家在银河系中央发现了最贫金属星,化学指纹图谱表明它们来自遥远的过去。本项研究发表在11月11日的自然期刊上,这项发现有助于理解在宇宙137亿年的历史过程中,到底演变了多少。

几十年来,天文学家一直试图确定宇宙恒星的演化,了解如何形成第一代恒星,因此观测是主要途径。一些天文学家发现了银河系中央的古老恒星,如果我们抬头看银河中央的黑暗区域,它们就存在于那儿。在宇宙大爆炸后不久,宇宙中只有氢,氦和少量的锂,这些元素构成了宇宙早期的极贫金属星。它们的特点是有很多的氢,但很少有其他元素。

这些恒星是早期星系的基础,处于引力最强的地方。数十年来,科学家发现银河系中央也有类似的天体存在,这说明银河系是一个古老的星系。目前科学家确定了23个候选者,通过阿塔卡马沙漠的大型望远镜发现,它们的金属含量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