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观测到一颗跃持续释放超级耀斑的小恒星 不会存在宜居行星环绕它运行

虽然太阳被认为相当安静,它偶尔释放的耀斑能够导致地球卫星通讯中断,天文学家最新观测一颗小型恒星,持续喷射超级耀斑,很难存在环绕其运行的宜居行星。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悠悠/编译):目前,天文学家发现一颗体积较小“喜怒无常”的恒星,它能够释放比太阳更强的耀斑。虽然它只有太阳体积的十分之一,但它比太阳明亮1万倍,这颗恒星每间隔两个小时旋转一次,能够产生仅有太阳释放的超级耀斑。

这颗暴躁的恒星是红矮星,距离地球大约35光年,证实环绕它和其它类似恒星的行星不具备生命的条件。该研究负责人、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彼特-威廉姆斯(Peter Williams)称,如果我们生活在环绕这颗恒星运行的某星球上,我们将无法获得任何卫星通讯。事实上,生命形式也很难在这样的狂暴环境中生存下来。

虽然恒星能够熔化氢,然而褐矮星却不能,虽然太阳被认为相对安静,偶然爆发的太阳耀斑会干扰人造卫星和电力网络。一颗具有较强风暴的恒星将消除卫星通讯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对于这颗小型快速旋转恒星感到迷惑,它间隔两个小时完全旋转一次,它的磁场比太阳强100倍。他们使用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波射电望远镜阵(ALMA)对这颗恒星进行了勘测,甚至探测到这颗红矮星具有最强的频率辐射,高达95G赫兹,对这颗恒星持续4个小时的观测暗示着它处于持续活跃状态。

近年来,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外搜寻宜居行星时开始关注红矮星,因为红矮星是银河系内最普遍的恒星。由于红矮星温度较低,一颗行星需要非常近距离地环绕它,才能存在液态水,如果存在这样的恒星,那么表面拥有液态水的行星将与它保持非常近距离,遭受强烈的耀斑辐射。

威廉姆斯解释称,这就像是生活在美国的龙卷风走廊,你所在位置将面临着狂怒风暴的巨大危险。接下来研究人员将研究这种类型的其它恒星是否也是如此“喜怒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