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研究:葡萄酒降阿兹海默症风险 有效清除大脑废物

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研究:葡萄酒降阿兹海默症风险,有效清除大脑废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公布一项研究,透过每天给小老鼠「两杯半的葡萄酒」进行实验后发现,低剂量的酒精能助于清除「脑部无用物质」,减少「阿兹海默症」的风险。

据《每日邮报》报导,该项研究也补充,动物在摄取少量酒精后,对认知能力及运动测试方面有帮助,同时也发现小老鼠的脑部清除,可能导致阿兹海默症物质的效率有所提升;研究人员并没有特别表示,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和者在「清除脑部无用物质」方面最有用,但若是添加其他类型的酒,像是啤酒,可能有产生相同的影响。

据报导,罗彻斯特大学博士麦肯•尼德加德(Maiken Nedergaard)表示,「长期摄取过多的乙醇,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不良影响;但是在此项研究中,我们首次证明低剂量的酒精对大脑有潜在的益处,提高大脑清除废物的能力。」

据了解,该项研究的「低剂量」约等于,70公斤的成人饮用340毫升「5%的酒精」浓度的啤酒,或是141毫升「12%酒精」浓度的葡萄酒。研究人员也依据小老鼠的体重,分别给出0.5公克、1.5公克及4公克等低、中、高剂量酒精,并为期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