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心发现12个黑洞 总数可能多达1万个以上

位于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被一群小黑洞所包围,科学家们能够确定位至少有12个小黑洞。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一直以来,许多天文理都曾预测每个庞大的星系附近,都可能有成千上万的「小黑洞」。天文学家日前已证实,在银河系中心发现12个黑洞,并预估总数可能多达1万个以上。

综合外媒报导,根据美国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钱卓拉X射线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档案数据显示,哥伦比亚大学天文物理学家海利(Charles Hailey)及其他研究同仁在银河系中心的「射手座A*」(Sgr A*)附近测得12个黑洞,并加以观察「12个黑洞双星系统的X光讯号」,由较接近的地球的黑洞研究出,银河系核心必有大约500个双星系统,但因为光线太暗,无法观测到。

据报导,海利表示,每20个孤立的黑洞,只有一个最后会找到「可形成双星的星球理论」,他们估计,人马座A四周约有1万个孤立的黑洞。在我们的银河系中,X射线二元系统并不常见,天文学家还发现了许多的没有同伴的黑洞。这些孤立的黑洞太暗,无法辨认银河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