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太阳照耀同一颗行星

被称为PH1的行星

普通的人们发现了一个非凡的世界:一颗比海王星大但比土星小的巨大行星,存在于一个拥有四个太阳的恒星系统中。平民科学家们通过分析来自美国宇航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数据发现了这颗行星。随后,专业天文学家证实了这个发现,并将研究结果提交给了《天体物理学》杂志。

这颗被称为PH1的行星围绕着四个太阳中的两个旋转,这里是展现的特写镜头:一个是黄白色的F型恒星,比我们的太阳稍稍温暖些,也更加明亮;另一个在11点钟方向,是一颗红矮星,比太阳的温度要低,也更暗些。这两颗恒星每隔20天相互环绕运行一周。这颗行星是4点钟方向上的圆形黑点。(其他地方的黑色斑点是恒星黑子)行星每138天环绕这两颗恒星一周——比水星慢(88天),但比金星快(225天)。在10:30方向,第二个双星系统出现了,其与前两个恒星的距离大约是冥王星到太阳距离的30倍远。在这颗行星一年之中的某些时候,这些遥远的太阳在白天照耀着;但是在其他的时候,它们照亮了这颗行星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