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现造型与银河系类似的遥远星系EGS-30836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银河系是一个壮观的星系,不仅因为它是我们太阳系的家园,而且还因为它璀璨迷人的外貌。现在,使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天文学家们发现了类似于银河系的条形星系,其产生时间比我们之前预期的要远得多。

在现代,我们所发现的螺旋星系中约有三分之二是"条形"的。这意味着它们有一个巨大的旋臂结构,类似于一个贯穿其核心的条形结构。这个条形结构是由尘埃和气体组成的,因为星系将其从星系的外围输送到中心,为新星的形成和黑洞的生长提供了动力。

这是星系继续成长的一种耐人寻味的方式,但这一发现更妙之处在于,这些条状物并不被认为是较古老星系的一部分。人们普遍认为,这些条状物只出现在类似银河系的星系中,在螺旋星系演化的一个特定阶段。

然而,詹姆斯-韦伯收集的新数据再次颠覆了我们所认为的一切,机载更强大的仪器这次让我们看到了这些类似于银河系的星系内部的条状结构。

其中一个值得关注的星系是EGS-30836,当发现这些条状物时,从事新研究的天文学家们放下一切,深入研究过去年代中类似银河系的星系结构。这些星系都位于80亿到110亿光年之外,这意味着条状星系比以前认为的更早成长为星系。

研究人员将在《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发表他们的发现,未来的论文计划测试不同的星系演化模型,这样他们就能找到未来观察新星系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