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解释了冥王星卫星查龙上的峡谷

SwRI的一位科学家重新访问了“新视野”号的数据,以探索冥王星大卫星“查龙”上的低温火山流和一条明显的断裂带的来源。这些新的模型表明,当月球内部海洋结冰时,它可能沿着其周长形成了深而长的凹陷,但不太可能导致北半球的冰、水和其他物质爆发出低温火山。如果查龙的冰壳足够薄,足以支持低温火山作用,那么这将意味着比峡谷、塞雷尼蒂和曼杰特峡谷所显示的海洋冻结程度更大。Credit: NASA/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Applied Physics Laboratory/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2015年,当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飞船遇到冥王星-查龙系统时,西南研究所领导的科学团队发现了有趣的、地质活跃的物体,而不是之前设想的惰性冰球。

SwRI的一位科学家重新访问了这些数据,以探索冥王星的大卫星查龙上的低温火山流和一条明显的断裂带的来源。这些新的模型表明,当卫星内部海洋结冰时,它可能沿着其周长形成了深而细长的凹陷,但不太可能导致北半球的冰、水和其他物质的低温火山爆发。

SwRI的Alyssa Rhoden博士说:“地质解释和热轨道演化模型的结合表明,查龙有一个最终冻结的地下液态海洋。她撰写了一篇关于查龙表面特征来源的新论文。

“当内部海洋结冰时,它会膨胀,在其冰冷的外壳中产生巨大的应力,并对下面的水加压。我们怀疑这是查龙大峡谷和低温火山流的来源。”

在现有冰壳的内层上形成的新冰也会对表面结构产生应力。为了更好地理解月球内部和表面的演变,罗登模拟了查龙冰壳下的海洋结冰时裂缝是如何形成的。该团队根据有关问题,模拟了水、氨或两者的混合物的海洋。氨可以作为防冻剂,延长海洋的寿命;然而,结果没有实质性差异。

当裂缝穿透整个冰壳并进入地下海洋时,由于新冻结冰体积的增加,液体受到压力,可以通过裂缝喷出到地表。模型试图确定可能产生裂缝的条件,裂缝完全穿透查龙的冰壳,将其表面和地下水连接起来,以允许海洋来源的低温火山作用。然而,根据目前的查龙内部演化模型,冰壳太厚,无法被海洋冻结所产生的应力完全破裂。

海洋结冰的时间也很重要。冥王星和查龙的同步轨道和圆形轨道相对较早地稳定下来,因此潮汐加热只发生在前一百万年。

罗登说:“要么是在发生流动时,查龙的冰壳厚度不到6英里(10公里),而不是超过60英里或100公里,要么是在喷发过程中,表面与海洋没有直接联系。”。“如果查龙的冰壳足够薄,足以完全裂开,这将意味着比查龙遭遇半球上的峡谷所显示的海洋结冰程度要高得多。”

冰壳中的裂缝可能是这些峡谷的起始点,这些峡谷沿着横贯查龙表面的全球构造带,将卫星的北部和南部地质区域分隔开来。如果在新视野号没有拍摄到的半球上发现了额外的大型伸展特征,或者成分分析可以证明查龙的低温火山作用起源于海洋,这将支持其海洋比预期的要厚的观点。

罗登说:“海洋冻结还预示着一系列地质活动,在这种活动中,来自海洋的低温火山作用在应变产生构造作用之前停止。”。“对查龙的地质记录进行更详细的分析,有助于确定这种情况是否可行。”

这项研究发表在《伊卡洛斯》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