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发出强烈的太阳耀斑

美国宇航局的太阳动力学天文台在2023年3月28日捕捉到了这张太阳耀斑的图像——就像在太阳右下角的明亮闪光中看到的那样。图像显示了极端紫外光的子集,突出了耀斑中极热的物质,并以蓝绿色着色。鸣谢:NASA/SDO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Abbey Interrante):太阳发出强烈的太阳耀斑,于2023年3月28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0点33分达到峰值。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阳动力学天文台持续观测太阳,捕捉到了这一事件的图像。

黑色背景上的蓝绿色太阳。恒星上散布着明亮的蓝绿色区域。在恒星的右下方,有一个白色的X,是耀斑从太阳爆发的地方。

太阳耀斑是强大的能量爆发。耀斑和太阳爆发会影响无线电通信、电网、导航信号,并给航天器和宇航员带来风险。

该火炬被归类为X1.2级。x级表示最强烈的耀斑,而该数字提供了更多关于其强度的信息。

要了解这样的空间天气如何影响地球,请访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https://spaceweather.gov/,空间天气预测中心,这是美国政府空间天气预报、观察、警告和警报的官方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是美国太空气象工作的研究机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通过一系列航天器不断观察太阳和我们的太空环境,这些航天器研究从太阳活动到太阳大气层,再到地球周围太空中的粒子和磁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