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OSIRIS REx任务将如何帮助保护地球免受小行星本努及其2182年飞越的影响

小行星本努是太阳系中已知的潜在最危险的岩石。(图片来源:uux.cn/NAS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Tereza Pultarova):小行星本努是一颗科学宝石,但也是一颗潜在的危险宝石:在未来200年内,没有其他太空岩石有更高的撞击地球的已知概率。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小行星采样任务将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如果本努的轨道与我们的星球相交,如何保护人类。

本努发现于1999年,是一颗罕见的B型小行星,富含碳物质,据信含有太阳系早期的化合物。最重要的是,它的轨道使1614英尺宽(492米)的本努成为太阳系中已知最危险的小行星。

本努大到足以在地球上造成重大破坏。如果它撞上我们,太空岩石会在地球表面撞出一个几英里宽的坑。撞击还会引发地震和穿过地球大气层的冲击波,这两者一起可能会破坏撞击点数百英里以外的建筑物。

好消息是,岩石很快撞击我们星球的可能性非常小。本努和地球的轨道模型显示,这两个天体的轨迹可能会在2182年相交,尽管它们很可能不会相交:那一年的撞击概率只有2700分之一。即使这些低概率命中——或者修正模型认为风险增加——工程师和科学家仍然有足够的时间来找出如何应对本努。如果需要的话,OSIRIS-REx收集的数据将在形成潜在的本努偏转任务中发挥关键作用。

2020年10月,当OSIRIS-REx降落在本努采集样本时,岩石表面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做出了反应。奥西里斯-雷克斯着陆的陨石坑内的大量砾石几乎像水一样退去,几乎吞噬了飞船。这向科学家表明,小行星的表层密度低得惊人。飞船在其反向推进器点火前沉入本努地表20英寸(50厘米)深处。逃生演习引发了另一个意想不到的反应:来自OSIRIS-REx机载相机的图像显示,一大团砾石和沙子进入太空,威胁着正在撤退的航天器。

科学家们现在正在将本努的测量结果与美国宇航局小行星偏转实验(DART)期间收集的数据进行比较,DART在2022年9月成功改变了小行星卫星Dimorphos围绕其母太空岩石Didymos的轨道。

“当我看到Dimorphos的图像时,它看起来真的很熟悉;亚利桑那大学OSIRIS-REx首席研究员Dante Lauretta在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告诉Space.com。“[DART]任务非常成功。它给了小行星很大的动量,大大降低了它的轨道速度,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太多的物质从表面喷射出来,这种能量转移导致了轨道周期的显著变化。”

OSIRIS-REx从轨道上对本努进行的深入调查还显示,小行星表面高耸的岩石是由一种非常多孔的海绵状材料制成的。科学家认为,这种多孔性可能会保护本努免受其他较小天体撞击的破坏。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OSIRIS-REx研究科学家爱德华·博·比尔豪斯(Edward Beau Bierhaus)告诉Space.com说:“这就像是汽车上的防撞缓冲区。”那次撞击的能量,不是广泛地分布到地表和地下,而是被那块多孔的巨石所吸收。

因此,本努表面的陨石坑比科学家们根据他们对太阳系历史上小行星碰撞的了解而预计的要少。

构成本努的材料的这些奇怪性质也可能影响岩石如何应对潜在的将其推离与地球碰撞路线的尝试。

OSIRIS-REx近距离研究了本努两年,科学家们仍在研究它在那里收集的信息——他们将在未来几十年内仔细研究该任务的小行星样本,该样本将于本周日(9月24日)登陆地球。

劳蕾塔说:“我认为未来的人们将有充分的准备来对付本努,特别是因为我们已经(在本努)收集了大量的信息。”。“我喜欢把它看作是我们给后代的礼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