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瞥见一个明亮的星系团LEDA 60847

这张新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哈勃太空望远镜图像显示了一组相互作用的星系团LEDA 60847。图像: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空局/A. Barth(加州大学欧文分校)/M. Koss(尤里卡科学公司)/A. Robinson(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处理:Gladys Kober(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天主教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哈勃任务小组):这张新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哈勃太空望远镜图像显示了一组被称为LEDA 60847的相互作用的星系。

LEDA 60847被归类为活动星系核或AGN。AGN星系中心区域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正在吸积物质。AGN发出的辐射覆盖整个电磁频谱,并且极其明亮。通过研究相对较近的强大活动星系核,天文学家可以更好地了解超大质量黑洞是如何增长和影响星系的。

星系合并是相对常见的现象。大多数较大的星系是较小星系合并的结果。银河系本身包含其他星系的痕迹,表明它是过去合并的产物。天文学家认为目前大约有5%到25%的星系正在合并。

这张LEDA 60847的图像结合了哈勃望远镜的紫外线、可见光和近红外数据。观察所有这些波长的能力是哈勃的独特之处之一。电磁波谱中不同类型的光告诉天文学家关于我们宇宙的不同事情。紫外线追踪恒星孕育室的光亮,用于识别最热的恒星。可见光向我们展示了中等温度的恒星和物质,以及我们自己眼中的景象。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近红外光可以穿透寒冷的尘埃,使我们能够研究温暖的气体和尘埃,以及相对较冷的恒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