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证明“人类是地球上最可怕的捕食者”

澳大利亚研究证明“人类是地球上最可怕的捕食者”。来源:uux.cn/Pixabay/CC0公共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西安大略大学(Jeff Renaud):澳大利亚缺乏狮子和狼等可怕的大型食肉动物,袋鼠和小袋鼠等有袋动物对狗(以及其他引入的食肉动物)相对缺乏恐惧,这归因于缺乏大型哺乳动物捕食者的进化经验。然而,这忽略了世界上最可怕的捕食者——人类“超级捕食者”在澳大利亚长达5万年的存在

西部大学生物学教授Liana Zanette与塔斯马尼亚大学的Calum Cunningham和Chris Johnson合作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袋鼠、小袋鼠和其他澳大利亚有袋动物比任何其他捕食者都更害怕人类。这项研究的结果于5月22日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上。

这些结果大大加强了Zanette和她的合作者以及其他人在北美、欧洲、非洲和亚洲进行的类似研究的发现,这些研究表明,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对人类“超级捕食者”的恐惧远远超过狮子、豹子、美洲狮、熊、狼或狗。

在这项新研究中,Zanette和她的同事在塔斯马尼亚的桉树林中工作,并通过实验证明,与听到狗、塔斯马尼亚魔鬼或狼相比,袋鼠、小袋鼠和其他有袋动物听到人声后逃跑的可能性高2.4倍。

此外,有袋动物群落中的每一个物种都表现出了相同的模式,逃离人类的可能性大约是第二个最可怕的捕食者的两倍,在每一种情况下都是狗,所有人都对人类最警惕。

野生动物生态学家Zanette说:“这些结果大大扩展了越来越多的实验证据,即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认为人类是地球上最可怕的捕食者。”。

“在这里以及最近的可比实验中,人们对人类的巨大恐惧可能会产生巨大的生态后果,因为其他新研究已经证实,恐惧本身会减少野生动物的数量,对人类的恐惧会对整个景观中的多个物种造成连锁影响。”

为了进行实验,该团队部署了隐藏的自动摄像扬声器系统,当动物在短距离(约10米或30英尺)内经过时,该系统会拍摄到人类平静说话、狗吠叫、塔斯马尼亚魔鬼咆哮、狼嚎或绵羊叫声等非威胁性控制的反应。

Zanette说:“全球调查显示,人类杀死猎物的速度远高于其他捕食者,使人类成为‘超级捕食者’,对人类在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身上暴露出来的极度恐惧与人类独特的致命性完全一致。”。

“人类是‘隐形杀手’,因为我们并不经常认为自己是主要的捕食者,更不用说最危险的了,但野生动物显然有不同的想法——并认识到我们是什么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