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恐龙博物馆进入布展阶段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全球唯一在施工现场挖出“恐龙蛋”的展馆——河源市恐龙博物馆,昨日进入布展阶段。布展完成后,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到该市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而且还可以通过诸多的互动项目,多元化地感受到该市恐龙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修复恐龙蛋的模拟现场,游客甚至可以亲自“上阵”,体验一把修复“恐龙蛋”的乐趣。

据悉,按照原定设计方案,河源市恐龙博物馆完成布展后,有望在今年10月向公众开放。

高科技展示恐龙文化

河源市恐龙博物馆位于河源市区龟峰公园南侧,总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分为恐龙展示A厅、B厅、恐龙蛋开挖实景模拟现场、恐龙挖掘修复展厅等,并运用声音、图像等多媒体手段以及机械恐龙、触摸屏、4D电影等高科技手段,展示该市丰富的恐龙蛋、骨骼、脚印化石和菊石等化石资源,传播生物进化、地质进程、考古发掘等科普知识。

现场可模拟修复恐龙蛋

为让游客能零距离、多元化地感受到河源市恐龙文化的独特魅力,该市恐龙博物馆将设置多种形式的互动项目。

在河源市恐龙博物馆负一层的挖掘现场展示厅,布展方将用本土产的黄泥做场景,再现化石挖掘和修复现场。此外,该厅设有参观者修复恐龙蛋模拟现场,游客届时可以在这里亲自体验修复恐龙化石的乐趣。更为弥足珍贵的是,游客在现场还能看到一窝保存完好的恐龙蛋化石。据介绍,这窝恐龙蛋化石是2008年8月份在该馆施工现场发现的,后被就地保留下来,河源市恐龙博物馆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在施工现场挖出恐龙蛋化石的恐龙博物馆。

大洋网-广州日报(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蒋安春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