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偏远森林发现一种巨型象鼩新物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9月17日,科学家在非洲偏远森林最新发现一种巨型象鼩新物种。

这种奇特的哺乳动物长着长而柔软、颇似象鼻的鼻子,发现于肯尼亚东北部Boni-Dodori森林,伦敦动物学协会动物生存边缘计划的格雷丝-万姆布(Grace Wambui)在偏远森林设置了摄影机检测该区域野生动物,她发现一种体形较大、未曾识别过的象鼩物种。

目前,全球仅有17种象鼩物种,它们主要生活在非洲地区,从亲缘角度看,它们与大象的相似性远大于地鼠。伦敦动物学协会资深野外环保生物学家拉贾恩-阿米恩(Rajan Amin)博士称,最新拍摄的这张象鼩照片是一项重大发现。

阿米恩博士说:“整个研究小组对拍摄到的这种神秘哺乳动物感到兴奋不已!我们将继续记录森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以及探测这种动物是否是新物种。我们的这项研究显示非洲独特海岸森林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肯尼亚野生动物机构的萨姆-安丹杰(Sam Andanje)拍摄到了这张照片,他说:“在此项研究之前,科学家对Boni-Dodori森林的了解甚少,这是由于该区域缺乏安全保障和落后的生活基础条件导致的。目前,这项最新发现强调类似Boni-Dodori森林的隔离森林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不幸的是,这些隔离森林环境受到正在进行的海岸开发的威胁,现在急需有效的环境保护计划。”

腾讯科技讯(叶孤城/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