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不明飞行物(UFO)爱好者计划建造外星人纪念碑

据《今日美国报》近日报道,为了纪念“陨落到地球”意外遇难的外星人,一群乌克兰不明飞行物(UFO)爱好者计划于乌克兰北部城市别尔季切夫建造外星人纪念碑。这些外星人热衷者认为,外星人总是成为各种灾难的受害者,他们希望借此事件引起地球人对外星生命的关注。俄新社12月4日报道,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奥列克山大表示:“我们一直没有给予那些客死异乡的外星访客以足够的关注。目前我们还没有筹齐资金,也没有得到官方许可。”除了乌克兰,世界各地都分布着外星人热衷者,他们执着地相信终有一天会与外星人邂逅。真的有外星人吗?

关于外星人的种种传说

关于外星人的传说,最经久不衰的就是发生在1947年的罗斯威尔事件。1947年7月8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的《每日新闻报》刊出一条骇人听闻的消息:“美国空军在罗斯威尔发现坠落的飞碟。”这条新闻立马被《纽约时报》等各大报刊转载。该消息的传播险些在当地引起骚乱,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往罗斯威尔20公里外的一片牧场,期待一睹UFO真容,维持秩序的士兵们不得不荷枪实弹地排成人墙对蜂拥而至的人群进行阻拦。相信该事件的支持者认为,飞行器坠毁在偏远的沙漠小镇罗斯威尔,神秘的飞行器残骸和外星人尸体被美国政府第一时间掩埋。

自此以后就不断有UFO目击者出现在世界各地,根据他们的证词,外星人似乎经常造访地球。美国、墨西哥、英国、伊朗等多个国家的目击者都称自己目睹过空中飞行的外星人飞行器或是陨落的飞行器残骸,也有退役美军宣称自己目睹过外星人的真容,俄罗斯政客甚至表示自己曾被外星人绑架。除了民间流传着关于外星人的种种传言,美国官方也曾多次举证外星人可能存在。

外星人来了?

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网站记载,2010年1月18日,美国航空航天局环日立体摄影卫星拍摄到太阳周边有巨型球状飞行物。观察者称,这些不明飞行物尺寸极大,直径很有可能超过地球,2月27日,NASA公布新的卫星图片,图片显示太阳周边不明飞行物的数量急剧增加。此消息一经公布,即引起巨大反响,有网友认为外星人即将袭击地球,但立体摄影工程科学家乔伊·葛曼博士则称这些不明飞行物只不过是图像压缩失真后变得似乎更明显。

2010年11月14日,NASA在官网上预报即将公布一条关于发现“异常物体”的消息,再次引来热议。很多人认为NASA将要公布外星人确实存在的证据,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最终对外公布的只是一则发现史上最年轻黑洞的消息,让众多外星人爱好者甚为失望。

2010年12月2日,NASA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称研究人员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梦诺湖湖底发现了一种用砷代替磷维持生命的新型微生物。此前,科学家相信大气中含有磷是生命存在不可或缺的元素,英国媒体认为该微生物的发现有可能重写外星生命的理论。美国宇航局官员埃德·韦勒表示:“该发现拓宽了生命的定义”,为了争取在太阳系发现新的生命迹象,必须更广泛、更多元化地扩大对地球以外生命的搜索范围。部分网友表示,难道外星人又要来了?

找到外星人的可能性有多大

澳大利亚新闻网日前以《NASA神秘公布外太空发现让外星人信徒陷入漩涡》为题发表文章,NASA每一次公布新发现都会让外星人热衷者和头条作家情绪高涨。在一些新闻网站打出《土星和月球发现生命?》和《外星人要来了?》的头条时,美国《发现》杂志的报道却给所有人泼了一盆冷水。对哈勃太空望远镜有10余年研究的天文学记者菲尔·普莱在报道中写道:“我不能排除NASA找不到外星生命的可能性,即使找到了,也只是找到某个地方可能存在生命,而不是证实外星生命的存在。”

但是,加拿大著名科幻小说作家罗伯特·索耶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也表示:“NASA研究院一直在人类认为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地方寻找生命,比如土星和木星的某个卫星。我们习惯在我们认为存在外星生命的地方寻找。我们渴望看见一个可以满处乱跑、皱皱巴巴的外星人,而不仅仅是某种和人类DNA不同的生物。新的科学发现可以帮助NASA获得更多资金,说服美国国会为他们的新探索开绿灯。”

中国文化报 王雨檬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