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蒙大拿州发现稀有恐龙化石

蒙大拿州威尼弗雷德地区所发现的稀有恐龙化石

恐龙化石爱好者B. Shipp在2005年的一次旅行中,随同他的一位古生物学家朋友在美国蒙大拿州威尼弗雷德(Winifred)地区的一个小山坡上意外的发现了一块恐龙股骨化石。Shipp说:“当时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如此幸运,我们的目的不仅仅只是旅游,我们更主要的是想寻找恐龙化石,但开始并没有报多大的希望。”

在发现了这具恐龙化石后,最近又有其他工作人员来到这里进行化石挖掘工作,果然在同一地点他们又发现了一具保存非常完好的恐龙颅骨化石,化石很可能是属于角龙(Ceratopsian)中的一种。

随后Shipp将化石铸模捐赠给了威尼弗雷德博物馆。因为化石是在朱迪丝河(Judith River)附近所发现的,Shipp也为这具恐龙化石起了一个非正式用名——朱迪丝(Judith)。

虽然目前朱迪丝恐龙未没被科学界进一步鉴定和研究,证实其真正的分类位置,但组织此次化石挖掘工作的古生物学家C. Ott则说道:“毫无疑问,这种恐龙化石非常罕见,这还是此类物种迄今发现的第二具化石标本。在科学界里对它的认识还非常的少,公众们在此之前也没有见过这种恐龙。它与三角龙(triceratops)的关系较为亲近,但年代更为古老,而且头部要更‘花哨’,头部的尖刺更多。”

化石网/库森 注意:转载请注明来源化石网 否则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