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聪明的黑猩猩——娜塔莎

黑猩猩娜塔莎被对它智力感到震惊的研究人员称为天才

管理员一直以来都认为娜塔莎非常聪明。现在,科研人员已确认了这一点。

我们可能很难认为一些动物拥有太多的人格,但它们可能和人一样拥有个性。“娜塔莎”就是一只拥有与众不同的个性的黑猩猩。这只天才黑猩猩被研究人员描述为“出类拨萃”。

这只猩猩的独特能力一直以来都得到管理员的肯定。如今,科学家进行了一系列试验,把它和才能较低的灵长类动物进行了比较,最后证实了这点。娜塔莎生活在乌干达尼加姆巴岛自然保护区,今年初它的非凡智力得到公开确认。

《皇家学会哲学汇刊B辑》已公布了这项让科学家总结出娜塔莎拥有非凡技能结论的研究。学者艾斯特-赫尔曼和约塞普-卡尔让尼加姆巴岛动物管理员指出最聪明黑猩猩时,大多数人都选了22岁的娜塔莎。这些科学家在《皇家学会哲学汇刊B辑》上撰文说:“这些管理员把娜塔莎称为最聪明的黑猩猩。我们随后进行的测试也证明它是出类拨萃的。”

这只猩猩进化出用水喷射公众等大量技能后引起动物园管理员广泛关注。它还把树枝扔到围栏上,检验上面是否有电,然后多次从围有电网的围场中逃跑。

赫尔曼和卡尔对娜塔莎和其他动物进行系统研究时,设计出8个任务系列,而且每项任务都用来测试一种不同的技能。这些挑战包括寻找一个隐藏起来的食物储备地、使用工具和其他表明这些动物和周边环境相互影响的指示器等。

科学家表示,娜塔莎证明自己在每项任务中都很出色。他们说:“我们发现一些动物在多项任务中一直保持良好成绩。”尽管这些研究人员确信黑猩猩中存在智力等级,却不能确定任何一种决定一只动物聪明的具体特征。他们认为,娜塔莎只是接受大量独立技能的幸运儿,其中包括使用工具的能力和一种快速学习的倾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