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显示吸烟“腐蚀”大脑

研究显示吸烟不但有害身体还会“腐蚀”大脑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吸烟通过破坏记忆力、学习能力和推理能力的方式“腐蚀”大脑。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就8800名50岁以上的英国人所做的研究显示,高血压和超重也对大脑有影响,但是并没有吸烟严重。

参与这一项目的科学家表示,人们需要了解,特定生活方式不仅破坏身体,也对大脑有伤害。

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年龄与老化》(Age and Ageing)期刊上。

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探索心脏病发或者中风与大脑状况之间的联系。

该项目收集这些50岁以上英国人健康和生活方式有关的数据和,并且对他们进行大脑测试,例如学新名词或在1分钟内说出尽可能多的动物。

这些人在4年和8年之后还要重复接受测试。

结果显示,心脏病和中风很明显与认知能力下降有关—那些最易患病的人的认知能力下降幅度最大。

研究还说,吸烟与低大脑测试分数具有一致性。

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之一Alex Dregan博士表示,认知能力下降随着年龄的老化而下降,也有越来越多人因不良习惯干扰日常生活而导致这一能力下降。

他说,研究确认了一些与加速认知能力下降相关的危险因素,所有的都可以修正,因此需要让人们知道需要怎么做才能降低危险。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并不了解认知能力下降如何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也不确定大脑功能提早降低是否会引发老年痴呆症之类的疾病。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