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女星的“年龄”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还要古老2亿年

图片显示出织女星周围有一圈巨大而呈圆形的光滑的尘埃碎片

密歇根大学文学、科学及艺术学院的研究人员们最新研究发现,织女星的“年龄”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还要古老2亿年。

研究人员通过运用一种叫做“密歇根红外组合器(MIRC)”的工具,准确测量出了织女星的自旋速度,同时还测算出织女星的“年龄”。

“密歇根红外组合器”是歇根大学文学、科学及艺术学院的副教授约翰-莫尼尔(John Monnier)研发的,该项工具将六部望远镜收集的光线汇集到一起,从而使得光线的亮度看起来比一部哈勃太空望远镜高出100倍。即便是通过目前最强大的望远镜来看部分恒星,也仅能看到一些点,但“密歇根红外组合器”具有放大作用从而使得天文学家们能够观察到行星的形状及表面特征。通过追踪星球表面的特质,科学家们可以得出这些星球旋转的速度及演示星球的内部运作情况。

借助“密歇根红外组合器”,莫尼尔及其同事还采取了其他一些措施,他们发现织女星每隔17小时转一圈,而不是之前的每隔12小时转一圈。另外,研究人员们还发现织女星比之前认为的还要古老,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古老2亿年。莫尼尔表示:“织女星仍在继续带给我们挑战和惊喜。我们发现不久之前在织女星周围有一圈尘埃碎片(或者叫剩余的太阳系),同时还发现织女星是一颗快速旋转的星体。织女星是其他星球的一个参照点,但织女星本身并不乏味也不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