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神星与地球相似性比之前认为的大

天文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沉寂寒冷的灶神星在太阳系历史早期时其内部非常活跃,这颗小行星与地球的相似性比原来认为的大。

天文学家近日通过对一个陨石的研究发现,沉寂寒冷的灶神星在太阳系历史早期时其内部非常活跃,这颗小行星与地球的相似性比原来认为的大。

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报告称,灶神星在其岩石外表下可能曾经存在一个岩浆海洋,使矿物质在柔软和坚硬的物质之间上升和下降。如果这一推测得到证实,这将使灶神星成为更像地球和太阳系的其它岩石行星的一颗小行星。此项研究的负责人、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的行星地质学家贝弗利(Beverley Tkalcec)说:“我们最新的研究表明,小行星灶神星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内部,可能类似于地球的早期阶段。”

灶神星就像一个大土豆,其与美国亚利桑那州一般大小。其内部可能经历了熔化的过程,使更重的物质下沉到中心,较轻的物质上升到外壳。据估计,它形成于45亿年前。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天文学家对一颗被称为“NWA 5480”的陨石进行了分析,该陨石被认为来自灶神星的地幔,它在灶神星与另一颗小行星碰撞时掉落地球,科学家在非洲西北部发现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