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发生在俄罗斯的陨石撞击事件与“通古斯事件”特征非常相似

这是美国亚利桑那州著名的陨石坑。它直径大约1公里、深200米,是5万年前由一颗直径40米的陨石撞击形成的。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技(清风/编译):在去年的俄罗斯陨石袭击事件中,有上千人受到冲击波的影响受伤!这是自从1908年6月“通古斯事件”(Tunguska Event)以来,最为剧烈的小天体撞击地球事件。

“通古斯事件”发生在1908年6月30日,位于西伯利亚偏远地区。造成“通古斯事件”的小天体其直径大约有70米,它激起的地震波照亮了西伯利亚上空达数日之久,产生的巨响在数百公里远的地方都能震耳欲聋,并掀翻了那里的居民和家畜。

绝大大多数科学家都认为该事件是由一颗巨大流星体、小行星或彗星撞击结果。然而,由于没有找到任何小天体的残片,因此有人认为是由于地下巨量甲烷气体爆炸所致,更有各种离奇的猜想:宇宙小黑洞的袭击、外星核动力飞船的爆炸、著名的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在数千公里之遥的纽约进行了一次实验等等。

去年这起发生在俄罗斯的陨石撞击事件与“通古斯事件”特征非常相似,只是能量量级上有一些差别,这也为“通古斯事件”是一次类似的小天体撞击事件的猜想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