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刚果森林发现有上万成员的超大猩猩群 吃猎豹和巨蜗牛

非洲刚果森林发现有上万成员的超大猩猩群,吃猎豹和巨蜗牛

(神秘的地球)据国际在线(沈姝华):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科学家在非洲刚果的比利·韦莱(Bili-Uele)森林中部发现一个有上万成员的超大猩猩群,它们不仅吃水果,还吃猎豹和巨蜗牛。

德国莱比锡马普研究院的灵长类动物学家克利夫·希克斯(Cleve Hicks)说:“这是地球上少数存在巨大猩猩族群的地方之一。我们认为这个族群可能有数千成员,甚至上万成员。”

通过多部移动摄像机,科学家在4.9万平方公里的广大地域拍摄到这个猩猩族群的独特行为和习俗。比如雄性猩猩负责巡视领地,而雌性则负责教授幼体如何使用工具吃成群的昆虫等。研究人员还发现猩猩会用石头砸蜗牛壳。

此外,科学家们还在这里拍摄到许多森林居民,包括森林大象、橄榄狒狒、斑点鬣狗、巨型林猪、冠珍珠鸡以及食蚁兽等。希克斯说:“我们通过摄像机看到大量野生动物,但没有看到过一个人。这里是非洲最后一块未被碰触过的荒野。”

据报道,在非洲其他地方,人类已经破坏了许多猩猩族群。在过去100年间,猩猩数量从数百万只下降至数万只。科学家们担心继续深入这块森林处女地可能引来更多偷猎者。